2019年学院动态(82):活动快报

  • 2019.09.27

  • 来源:各学院
  • 点击次数:


2019年学院动态(82):活动快报


美术学院举办公务员备考指导讲座

9月19日,美术学院举办公务员备考指导讲座。主讲老师通过对历年大学毕业生人数及就业率、就业岗位的分析,引导同学思考自己毕业打算做什么、如何去做,同时加强同学的紧迫感,促使同学们加强学习专业知识及技能;通过考试大纲向同学们讲解考点考法,让同学们对公务员有大概了解,思考如何备考;向同学们介绍报名至体检的流程及常见问题,并给出解决措施;推荐学习、记忆方法,提醒同学们应注重思维方式的转变。(邹鑫)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新生开学典礼

9月20日,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新生开学典礼。党总支负责人代表学院欢迎新生的到来,他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并送上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学院负责人介绍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优秀师资力量。教师代表杨海征希望同学们成为一名有知识、能吃苦、有灵感、懂感恩的时代新人。老生代表骆春丽提到,大家要学会珍惜、奋斗,以永不言败的态度面对大学生活。新生代表年兴滢表示要在最珍贵的年华里,留下最无憾的青春汗水。(施敏)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9月22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题为“怀着新的希望,踏上新的征程”的新生入学教育。学院负责人讲述当代就业、市场、社会需求政策,为新生职业规划提供理论指导。他还给新生贯彻学院以德为先、以生为本、科研促教学、以转型促发展的教学理念。副院长包刚解读人才培养方案,阐述曲靖师范学院规章管理制度。他希望同学们确立学习好、就业好、发展好“三好目标”,并为同学们讲解学制、学时、学分要求,建议同学们也应加强身体锻炼。(龚烜)


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举办新闻写作交流会

9月20日,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举办新闻写作交流会。党总支负责人从主题明确、重点突出、语言凝练等方面进行交流,建议同学们在新闻写作中,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写作质量;要结合学校、学院工作情况,聚焦学生学习生活和学院教育教学等情况,发掘新闻报道的价值;要遵循以事实为依据的原则,做到真实、准确。他建议同学们多写、多练、多读、多思,在做好宣传报道的同时,提升写作、表达能力。(徐腾)


校团委、校学生会、大学生社团举行纳新活动

9月18日,校团委、校学生会、大学生社团举行纳新活动。校党委负责人徐显敏强调,学生会成员应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为原则,推进学生会改革,加强学生干部干事遴选、考核,维护学生权益。并对校团委提出要求:要加强社团管理,加强学生社团骨干队伍培养,支持大学生社团开展健康有益活动,打造精品学生社团。活动现场,新生前往各报名点了解各部门、社团情况。学生干部和社团骨干们建议同学们根据个人爱好及未来计划加入合适部门。报名结束后,团学两会各部门将会以面试、笔试方式选拔新成员。(刘树颖)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就业政策指导讲座

9月20日,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就业创业政策指导讲座。主讲员从学院近三届毕业生的就业率、就业地区流向、就业单位来源、就业行业分布、就业薪资分布五方面进行分析,使学生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清醒认识。她结合化学、化工类专业人才特点,介绍毕业生的主要就业渠道及求职技巧。同学们表示,本次讲座不仅能加强毕业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也能帮助同学们获得了更多有益的求职经验。(舒丽贞)



本期编辑:姚茂  文敏  李心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