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学院动态(84):党建思政

  • 2019.09.27

  • 来源:各学院
  • 点击次数:


2019年学院动态(84):党建思政


我校召开“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推进协调会议

9月20日,我校召开“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推进协调会。副书记徐显敏就“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课程思政的重要性,教师要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二要明确课程思政的定位,要将课程思政融入课程教学各环节。三要发挥好学校的主导作用和教师主体作用。副校长张永刚就相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落实具体责任,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融进课堂教学。二要总结经验,更好完成本学期“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三要对照“课程思政”任务书,做好各项工作。教务处就任务书的分解作说明,并对下一步“课程思政”试点课程遴选、课程管理、教学改革、成果凝练提出具体工作要求。(朱梦颖)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暨第一次党员集中学习

9月24日,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学校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肯定了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在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中的前期准备工作,并从“提高政治站位”、“严格纪律要求”、“加强统筹规划”、“强化政治担当”等方面对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提出新要求。党总支负责人指出,全体党员定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院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主题教育同学院各项工作结合,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史英浩)


体育学院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

9月23日,体育学院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研究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工作。党总支负责人传达学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精神,强调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把五个结合点和七个环节贯穿始终,把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相结合,突出重点。并对学院如何落实具体要求和开展专题教育进行安排,要求全体党员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务求实效。(肖玫)


“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

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9月23日,校团委联合音乐舞蹈学院团总支举办“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优秀学生代表袁诗洁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题作国旗下的演讲。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负责人给团员青年讲授微团课。团总支负责人与团员青年们重温入团誓词,唱响团歌。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旨在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李韬



本期编辑:姚茂 文敏 李心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