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学院动态(94):学生工作

  • 2019.10.25

  • 点击次数:


2019年学院动态(94):学生工作


学生处举办心理委员培训讲座

10月17日,学生处举行心理委员培训讲座。主讲教师以“有趣的心理学”现象引出主题,讲解了什么是心理学,再以“马加爵杀人案”“复旦大学投毒案”等众多经典案例强调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后围绕心理委员的基本素质、基本工作原则、工作方法、工作技巧四个方面进行培训。学工部将会通过讲座、主题班会策划案比赛、实际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班会、读书分享会、团体辅导等形式进行系列心理委员培训,不断提升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郭金兰)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9月—10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了4场新生入学教育讲座。以学习生涯规划、安全教育、党团知识讲解、奖助学金评选政策等为主题,引导学生快速完成身份转变,安排好大学生活,遵守校纪校规、提高防范意识,学习和掌握党团基本知识和纲领、积极向团组织、党组织靠拢,并对学校奖助学金评选政策进行详解。一系列的入学教育活动,让新同学在了解了学校的同时,快速融入大学生活,认清学习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张娆)


我校推动校企合作工作

10月17日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参加2019年“泛珠区域”深圳——曲靖校企合作交流会。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2019届毕业生就业状况及2020届毕业生各专业学生数,并表示,欢迎深圳企业代表到校深入交流合作事宜。会后,我校与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顺风速运有限公司、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并分别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学生处举行2019年“文明宿舍”表彰暨学生干部动员大会

10月19日,学生处举办表彰大会暨学生干部动员大会,对2018-2019学年“文明宿舍”及“文明宿舍创建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对学生自律委员会学生干部进行培训。相关负责人为优秀干部颁发聘书、为文明宿舍代表和先进个人颁发奖状,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准确定位自己的角色,发挥学生干部在参与学校民主管理中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二是在工作中历练自己;三是勇于承担责任。(谢婧 潘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