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学院动态(95):党建思政

  • 2019.10.25

  • 点击次数:

2019年学院动态(95):党建思政


我校各部门组织师生党员观看《榜样4》

10月21日,我校各部门组织师生党员观看《榜样4》。《榜样4》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介绍了张富清、李连成、黄文秀、嫦娥四号工程党组织等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基层党组织的典型事迹,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党员同志深受感动、也倍受鼓舞,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后,纷纷表示一定会坚守初心,坚定信仰,向榜样学习,让榜样之光引领为人民服务的奋斗之路。


我校第三十八、三十九期团校开班

10月16日,我校第三十八、三十九期团校开班仪式在学生会堂举行。团委负责人为两期团校共计2085名学员讲授团课。他围绕“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共青团建设发展史”,带领学员回顾了共青团在历史发展中的探索和变革。介绍了共青团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革命斗争、新中国的建设、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的建设与发展史。并希望团员青年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就是共青团的初心,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就是共青团的使命”的要求,找准自身定位,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把人生奋斗汇入时代洪流。

据悉,我校已举办团校37期,累计培养学员4万2千余名。本次的两期团校将继续以集中培训和分散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课程涵盖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团史、基本团务、“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和校外参观实践活动等内容。(刘树颖)


美术学院到西山社区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推进和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要求,10月22日,美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到西山社区进行创建文明城市墙体美化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顶着烈日、团结协作,对西山社区主体墙面、部分受损墙面进行了绘制、修复和美化,共完成200多米的墙体绘画,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耿芸)


校团委开展团学骨干政治理论学习交流

10月22日,校团委组织团学骨干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交流。参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展开热烈论,积极分享学习心得。同学们既为祖国70年的变化和成就感到自豪,又充分意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自身责任,勇于担当使命,更要团结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胡红艳  鲍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