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学院动态(106):学生工作

  • 2019.12.25

  • 点击次数:

2019年学院动态(106):学生工作


我校举办校友访谈会

12月19日,校友工作办公室举办优秀校友刘治坤专题访谈会。刘治坤分享在曲师求学及在国外攻读硕士和博士的艰辛历程。他鼓励同学们要相信自己,挑战自己,敢于选择。他说,面对困难的解决方法就是直面困难,主动出击,成功没有秘诀,唯有在不为人知的背后付出非常人的艰辛。(冯青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向先进典型学子学习活动

12月22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各班班会上集中开展向先进典型学子学习的活动。活动主要采取观看视频、学习典型事迹资料等方式进行。这些优秀的云南学子中,有全国道德模范、获世界奖牌的技术能手、军事学业均拔尖的大学生军人等等。他们脚踏实地,学习知识与本领,践行责任与担当,在追梦与报国的路上努力奋斗的精神深深鼓舞了同学们。(经济与管理学院)


我校开展学生公寓安全联合大检查

12月24日,我校联合曲靖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对学生公寓展开全面安全隐患排查。主要针对学生宿舍内的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物品、违规电器、宿舍防火防盗等存在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检查人员仔细排查每间宿舍,对管制刀具、违规用电等存在安全隐患的物品当场收缴,并对学生进行安全警示教育,针对用电安全隐患进行现场指导和纠正,要求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谨防安全事故发生。(谢婧)


我校举办“融心创意,筑梦花开”心理漫画大赛

12月16日,由学工部主办,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承办的“融心创意,筑梦花开”心理漫画大赛决赛落下帷幕。经过初赛、复赛重重选拔,40组作品进入决赛,作品都取材于当代大学生活中最常见的心理现象,尤其是大学学习生活中的情绪问题。不同形式展现了对大学生突出心理问题的理解。(李越)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近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各班召开“伟大历程,辉煌成就”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以观看《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等视频为主,以时间为轴,带同学们了解了“开天辟地”、“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三大主题的内容。(袁潇潇)


校团委、学生会完成学生干部考核

12月19日,校团委、学生会进行2019-2020学年度上学期学生干部考核,采取现场述职、民主测评、平时表现得分相结合的方式,主要从德、能、勤、绩、廉五方面对学生干部的政治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以及业务素质等方面进行考察。团学干部围绕履职情况、工作亮点与不足、下一步工作整改计划等方面,结合部门和自己一年来工作情况进行述职,纷纷表示,要加强政治理论、业务能力和专业课程的学习,提高工作学习质量与效率。(胡议方)


本期编辑:黄蝶  刘宏娇  王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