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校之窗:曲靖师范学院慰问会泽县者海镇拖木村贫困大学生

  • 2017.12.08
  • 作者:刘兴全


  •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 点击次数:


中国高校之窗:曲靖师范学院慰问会泽县者海镇拖木村贫困大学生


12月5日,曲靖师范学院到“挂包帮”联系点会泽县者海镇拖木村举行贫困大学生慰问活动,党委书记、学校脱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国疆,者海镇党委书记柳江出席活动并讲话。校长、学校脱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浦虹,党委副书记、学校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志刚,党委副书记陆选荣,副校长李莉,纪委书记徐显敏,副校长张永刚分别为11名大学生家长发放了生均2000元的慰问金。副校长、学校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毛辉主持慰问活动。



李国疆首先代表学校对2017年考上各级各类大学的拖木村11名学生及家长表示热烈祝贺。李国疆指出,教育是改变农家子弟前途和命运,也是农村贫困家庭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根本保障。学校采取教育扶贫方式,促使拖木村更多学子考上大学,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对于更多家庭谋求新的空间意义重大;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拖木村考上各级各类大学的学子,为他们今后在大学校园里勤奋学习、快乐生活、茁壮成长尽到曲师的绵薄之力。

柳江简要介绍了曲靖师范学院为会泽县基础教育作出的贡献。回顾了学校挂钩帮扶者海镇12年来,先后为三多多、拖木两个村委会在人蓄饮水、道路硬化、产业帮扶、办公用房、村级活动场所等方面开展的工作。特别是2015年帮扶拖木村以来,学校全体“挂包帮”干部连续三年走访看望、关心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连续两年派出10名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真蹲实驻、真抓实干;学校党委会多次研究如何帮助拖木村老百姓持续增收,在产业扶贫、道路硬化等做了大量工作。希望“村三委”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提升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的关怀和厚爱;全体村民要深怀感恩之心,激发脱贫内生动力,增强自身“造血”功能,不辜负曲靖师院对大家的关心和希望。

扶贫必先扶智,治穷必先治愚”。学校坚持以教育扶贫为抓手,制定了专项扶贫措施,坚持对拖木村考上各级各类大学的家庭给予慰问,2016年已为15名大学生家长发放了共计3万元的慰问金,今年又对11名学生给予资助。与会学生家长纷纷用朴实的语言表达了对学校的衷心感谢,并表示会尽到家长的义务,继续关心支持孩子在校学习。

者海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俊坚,党委副书记肖书耀,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冯俊等领导参加慰问活动。



新闻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网站链接:http://www.gx211.com/news/20171206/n151254292042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