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日报:董保同到曲靖师院调研时强调加快学校与地方经济社会深度融合发展

  • 2018.01.16
  • 作者:崔华娇


  • 来源:曲靖日报
  • 点击次数:


曲靖日报:董保同到曲靖师院调研时强调

加快学校与地方经济社会深度融合发展



1月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董保同带领市规划局负责人到曲靖师范学院调研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时强调,要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趋势,紧紧围绕六大产业发展,打造服务特色,提升服务质量,加快学校与地方经济社会深度融合发展。

曲靖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李国疆,党委副书记、院长浦虹,副院长毛辉陪同调研。

为满足省委省政府实施现代职业教育扶贫工程专项计划的要求,适应学院“十三五”发展总体目标的需要,曲靖师院全面规划,完善基础设施,满足办学需求,修订完善了校园修建性详细规划。按照规划设计,将根据2万在校学生的规模,对学校1314亩土地(校本部1153亩、新区161亩)进行全面、整体修编,补全建筑基础设施和文化设施短板,经费来源主要依托现代职业教育扶贫项目一期、二期申请经费共计4.5亿元。

董保同在听取曲靖师院校园修建性详细规划设计方案、校园文化基础设施规划设计方案的汇报后,到校园环东湖建设区域、第二教学楼及西北角待建区域、新华书香坊等地实地考察。在第二教学楼建设工地,董保同深入了解了该项目建设情况、急需建成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以及当前学校面临的困难、学校希望市委市政府支持解决的问题。在校园西北角161亩待建区域,该区域规划为科研实训区,已纳为云南省现代职业教育扶贫工程建设项目,在听取建设规模和方案的汇报后,董保同指出,作为曲靖高等教育的基石,曲靖师院要抓住曲靖市产业转型升级的契机,加快学校发展与地方教育、人才培养与经济发展的融合,在规划建设中重视统筹、创新和实用性,凸显服务地方的功能。


新闻来源:曲靖日报头版头条

网站链接:http://epaper.qjrb.cn/html/2018-01/16/content_11676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