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参加教育部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视频会

  • 2020.10.21
  • 作者:满兴


  •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 点击次数:

为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高校科研实验室运行安全,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教育部科技司于10月19日上午组织召开了2020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会。我校高度重视,组织相关部门参加视频会,副校长毛辉参加并对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培训会总结了2015—2019年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情况,部署了2020年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相关工作,教育部相关专家就省级主管部门实验室安全管理、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实践、安全基础理论等内容进行了报告交流。

毛辉强调,各部门、各学院要认真落实教育部、云南省教育厅有关实验室安全工作部署,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健全安全监管责任体系和长效工作机制,强化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有效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保障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我校通过超星在线直播系统,采取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科技处、保卫处、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及实验室管理员参加了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