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学院传真(28):工作简讯

  • 2019.04.26

  • 来源:各学院
  • 点击次数:


2019年学院传真(28):工作简讯


毛辉参加挂联会泽县省级单位第七次联席会议

4月19日,副校长毛辉到昆明参加挂联会泽县省级单位第七次联席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抓好2019年挂联会泽县定点扶贫工作;听取会泽县委副书记、县长孙荣祥汇报工作。省政府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杨杰就做好会泽县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向与会单位提出四点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坚持问题导向,摸清“两不愁三保障”的问题底数;坚持目标标准,把握当前推进脱贫攻坚重点;强化帮扶支持,凝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刘兴全)


云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学研究会到我校调研

4月19日,云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学研究会会长杨毅,副会长普运伟、张洪明、余建坤,研究会秘书长王元亮到我校信息工程学院调研2019 年“汉柏杯”云南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会务筹备工作。副校长张永刚致欢迎词并对竞赛活动的前期工作情况和后期组织工作做介绍并对提出要求。杨毅教授对大赛在云南省的开展情况做介绍发言,并充分肯定曲靖师范学院近年来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取得的丰硕成果。王元亮对往届举办竞赛的关键工作做了解析发言。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张顺吉对本届赛事举办的工作进展情况做了汇报发言。之后参会人员对竞赛场地、财务管理、后勤保障等方面做进一步讨论并达成共识。(史英浩)


体育学院举办“扫黑除恶”手抄报比赛

为了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要求,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体育学院近期组织开展了扫黑除恶主题手抄报比赛,并于4月24日举办了颁奖仪式。本次比赛以宿舍为单位开展,共收到41件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作品,组织评选表彰了10件优秀作品,其中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活动不仅坚定了广大学生们扫黑除恶的决心,还强化了舍友之间的协作精神,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龙兴元)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题教育宣讲活动

4月22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题教育宣讲活动。团总支负责人结合近期曲靖市发生的典型涉黑犯罪案例,从扫黑除恶宣传教育片详细解读黑恶势力的定义及违法犯罪的危害,并介绍涉黑恶势力的校园犯罪行为,告诉同学们身边出现涉黑势力的校园犯罪行为时保护自己的方法。同学们表示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团员青年主动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社会责任意识,提高了他们远离黑恶势力,预防犯罪的法律意识。(张娆)


美术学院安排部署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

4月17日,美术学院召开就业创业专题会议,总结2018年就业创业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学院领导解读《曲靖师范学院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目标责任书》内容,分析学院在组织投入、过程管理、工作成效、创新等系列工作的优势与不足。会议提出做好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的要求:一要持续开展建设创客空间;二要开展毕业生就业相关问题研究;三要做细做实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帮扶工作;四要提高“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事水平。(奠石洪)


本期编辑:姚茂 朱慧 李心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