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学院动态(96):活动快报

  • 2019.10.25

  • 点击次数:

2019年学院动态(96):活动快报


校学生会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进课堂”主题宣传活动

为积极响应云南省教育厅“垃圾分类进校园进课堂”的号召,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校园创建,10月16日,校学生会组织志愿者,开展了“垃圾分类进校园进课堂”主题宣传活动。志愿者使用图文结合的方式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生活垃圾分类的模式及常见的生活垃圾分类标识等基本知识,并组织了垃圾分类小游戏,引领同学们积极加入到创建文明曲靖、文明曲师的行动中来。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社工让社区更美好”专题学术讲座

10月10日,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社工让社区更美好”专题学术讲座。深圳福田现代社工事务所总干事郭明仁(受聘担任我校校外社会工作行业教师)为学院师生作学术讲座。他给同学们讲解了社区社会工作的特点、社区社会工作内容、社区社会工作的模式,展现了丰富多彩的社区社会工作服务,为社会工作的学生提供了可借鉴的多元化的服务模式。(李贵文)


学生处开展第十八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10月18日,学生处组织开展第十八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活动以“扩展人际关系,增强校园归属感”为主题,通过“大风吹”“传递姓名”“无家可归”“同舟共济”四个有趣的小游戏,引导学生学会团队合作,学会有效沟通,增强团体意识和集体荣誉感。(李越)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迎新晚会暨师生见面会

10月16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 “爱祖国庆国庆我与祖国共成长”迎新晚会暨师生见面会。独唱、歌舞、乐器表演等节目精彩纷呈,新生自编、自导、自演的话剧、独唱将晚会推向高潮。大合唱《一起来更精彩》饱含着同学们青春的激情,对曲师的热爱和对未来的期待,也为晚会画上圆满的句号。(马文娇)


图书馆举办读者见面会

10月23日,图书馆举办读者见面会,与两百余师生面对面交流,共同分享图书馆资源。负责人介绍了图书馆的概况,数字资源及其重要性,阐述了以纸质文献为基础,电子资源为延展,坚持“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宗旨。交流环节,图书馆工作人员就服务内容、服务质量及如何合理利用资源等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并一一进行问题解答。(钱兴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