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学院动态(16):工作简讯

  • 2020.05.08

  • 点击次数:

我校2020届毕业生第二场网络视频双选会成功举办

4月29—30日,教育部24365招聘服务—曲靖师范学院2020年春季大型网络双选会(第二场)成功举办。双选会由云南省教育厅主办,云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曲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我校联合承办,吸引了校内外的应往届4466名毕业生入场求职,会场浏览量5万余人次。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等全国多省(市)的219家企业参加双选会,发布职位1078个,提供就业岗位18325个。参会单位包括国企7家、事业单位6家、外企8家、民营企业198家。(贺邵东)


我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安排会

4月29号下午,我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安排会,党委副书记徐显敏主持,副校长李红专出席会议,学生处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参会。徐显敏对学生返校及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并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好学生返校各项准备工作,切实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李红专要求,各学院既要做好人员排查及风险判定,将疫情坚决堵在校门之外,又做好学生与家长的沟通对接工作。(李淑娟)


校团委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4月29日,校团委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分专题学习和志愿服务两个环节。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等,要求全体团干部发挥领学示范作用,组织团员青年开展青年大学习,帮助团员青年提高学习效率。全体团干部开展了校园环境卫生维护志愿活动。会议还就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网络系列主题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吴发国)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教育活动

自3月以来,教师教育学院围绕“持续加强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加强意识形态教育”等五个维度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教育活动,同时积极组织学生创作抗疫作品。活动共收到主题网文等文字类作品493件,绘画类作品157件,视频类作品154件,图片类作品144件,书法类作品28件,表情包作品23件,手抄报作品13件,音频类作品10件,PPT作品1件。(马国辉)


东南亚研究中心举办学术沙龙

4月29日,东南亚研究中心举办题为“东南亚热点问题研究”的学术沙龙活动。沙龙围绕“中缅跨境民族身份认同研究成果及目前东南亚研究的热点”“泰国语言政策研究现状”“东南亚各国研究热点及研究资源的收集整理”“中国形象异国构建研究思路”等主题,展开热烈的讨论和研究。(解淑菲)


我校举办专职组织员业务培训

4月29日,我校举办专职组织员业务培训会,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专职组织员参加培训。党委组织部工作人员围绕“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建设”“落实组织生活制度” “党员发展及教育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窦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