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师院即将启动第二学士学位招生

  • 2020.06.26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有梦想 你就来

曲靖师院即将启动第二学士学位招生

想圆一个教师梦?想找到理想中的工作?想实现创业的梦想?想成为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想快速提升自己到更高一级学府深造?给我两年时间,许你接近梦想。曲靖师院即将启动的第二学士学位教育,会助力你弥补曾经在校园的遗憾,助力你完成未完成的梦想。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在普通高校继续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的通知》,明确第二学士学位教育作为大学本科后教育,是培养复合型人才的重要渠道。第二学士学位主要招收当年普通高校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的应届毕业生,以及近3年普通高校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目前未就业的往届生。第二学士学位学制为两年,全日制学习,纳入高校学籍管理系统。教学内容主要包括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

《通知》指出,为满足更多学生参加第二学士学位教育需要,学生不仅可以报考与原本科专业分属不同学科门类的第二学士学位专业,还可以报考与原本科专业属于同一学科门类、但不属于同一本科专业类的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大大拓宽了学生的学习专业。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不仅可以为学生提供更多学习选择,满足学生学习愿望和兴趣发展,还可以培养更多复合型人才,提高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

作为曲靖唯一一所具备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资格和条件的本科高校,目前,曲靖师院正在开展相关筹备工作,预计今年7月底完成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