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学院动态(15):党建工作

  • 2020.04.14

  • 来源:各学院、各部门
  • 点击次数:

副校长毛辉到档案馆检查指导工作

4月9日,副校长毛辉到档案馆检查指导新学期工作。

在实地查看和座谈听取档案馆工作学习情况汇报后,毛辉强调,要把学习作为部门的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加强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的重要讲话精神,与省市党委要求和学校实际结合,持续做好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就当前疫情防控下如何做好档案工作,毛辉要求,要按照制定的防控预案、流程,做好防范措施,积极主动做好学校疫情防控文件材料的日常收集、整理及归档工作,保障学校档案业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针对如何落实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及抓好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毛辉指出,要结合学校工作要点分解的任务做好部门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研究部署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时要紧紧围绕学校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开展,切实抓好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反馈问题的整改。(王敏波)


美术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4月10日上午,美术学院组织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对近期党建任务进行了专题研究和部署,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各支部书记列席会议。会上,党组织负责人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学校《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对照学校党委《关于对美术学院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的反馈意见》、基层党建督查调研工作、党建特色项目申报等工作,逐项开展讨论,分析存在问题,探讨措施办法,形成了共识,对各项具体工作明确了任务和相关责任人。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意义和要求,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以学校党建督查为契机,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的全面自查,认真凝练和完善支部特色,积极申报党建特色项目,不断提升基层党建规范化水平。(李润)


曲靖市旅游发展研究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4月8日下午,曲靖市旅游发展研究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上,研究院负责人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曲靖师范学院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总结了曲靖市旅游发展研究院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通报了学校《关于对曲靖市旅游发展研究院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的反馈意见》,就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查找问题根源,研究制定了整改方案。会议强调,研究院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严格执行学校各项纪律要求。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强化责任担当,为部门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组织纪律保障。(沈媛)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4月8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会议由党总支负责人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总支委员参会。会上,党总支负责人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并认真传达了《曲靖师范学院2020 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总结了信息工程学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根据校党委《关于对信息工程学院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的反馈意见》 ,研究制定了整改方案。会议强调,大家务必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将思想统一到上级党委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科学判断上来,认真学习领会,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纪委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廉政提醒谈话制度,深入了解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措施,形成“凡事有章可循,凡事有据可查,凡事有人负责,凡事有人监督”的监督制度体系。(史英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