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分,在曲师邂逅诗意

  • 2022.09.22
  • 作者:闻恩蝶 李洪程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秋分将至,你被曲师的“十里桂花香”陶醉了吗?

1.jpg

金秋九月,曲师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洋溢着桂花香。每天清晨出门,深吸一口,浓郁的花香充斥着我们的肺腑。缕缕花香开启的早晨,让人神清气爽、元气满满。

桂花如浮玉,香气清幽,牵动着每一位曲师人的心弦。桂花树下盘腿而坐的读书人,赏花拍照的人,朗朗书声、风铃般的笑声夹杂着醉人的桂花香,秋日的曲师校园依然活力四射啊!

“暗淡轻黄体性柔,情疏迹远只香留。”校园中有金桂、银桂等多个品种,洁白的,金黄的,巧致的花朵,在秋风中洋溢着对秋的热爱。一阵清风,一树米白在风中轻舞,飘落到地上,留下清雅的芳香。

6.jpg

尽管已经到了秋天,校园中蓬勃的生机却惊醒了春天未来得及开放的一枝垂丝海棠,淡粉色的几朵,淡雅清新,在图书馆的小路旁,为每一位曲师学子捎来了春天的问候。

7.jpg

木槿全然还是惺忪的少女,恰有舒展的几朵,却也是一副害羞的姿态,惹人怜爱。含苞待放的却有一丝神秘,在风中轻轻摇曳。

8.jpg

百日菊的大花园里,仍是热闹非凡,缤纷的花海引得众人前来拍照打卡。

9.jpg

盈黄的决明子花不争不抢,安静绽放,一阵风来,那垂下的纤细荚果悠悠摇晃。

10.jpg

南湖虹桥下的睡莲,在落日的余晖中,尽显高洁脱俗,粉色的花朵飘在水中,就像一个个漂亮的小灯笼。南湖旁边的学子,在休息时总要到虹桥上驻足观赏一番,学习的疲倦也随风飘散。

秋日的校园依然是那么生机盎然,让我们走进自然,与美好的万物邂逅,一同欣赏这秋天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