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你,校园生活充满精彩

  • 2022.04.18
  • 作者:侯羽中 李洪程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三年了,疫情什么时候是个头啊!”抱怨从来不会让人成长,与其漫无目的地怨天尤人,倒不如静下心来读一本书,学一项技能,好好沉淀自己,让自己成长。等到“疫”尘不染之时,你必将如蛰伏的蝴蝶,张开惊艳的翅膀,飞向梦想的蓝天。

生命因奋斗而出彩,青春不会因为有疫情而不精彩!没有奋战在抗疫一线,我们会好好珍惜在校读书学习的时光,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读书学习、充实自己——这是我们的青春宣言,也是作为在校读书学习的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为抗疫出的一份力。

也许,当你在徘徊和抱怨时,别人正在悄悄成长。天微亮,当湖水还未完全在深夜的宁静中完全苏醒,湖边便已经隐约泛起学子的读书声。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李海燕一大早就匆匆出门赶往图书馆,今天是周末,她正希望赶往图书馆自习,开启这一天的奋斗之旅,虽然她的行动已经非常迅速,但起床稍晚的她还是兜兜转转找了十分钟才找到位置落座学习。李海燕说:“因为我已经大三了,正在认真准备各项考试,在课余时间和周末我都会去图书馆或者自习室学习,我原本以为只有大三的学生才会去图书馆学习,但实际上好多学弟学妹在大一的时候就已经充分利用自己的时间在图书馆学习提升自己了。”

找一找,这里面有你吗?

不仅仅是图书馆和自习室,走在曲师的校园中,你常常会碰到校园每个角落捧书品读的学生,他们围绕在“飞向世界”的雕塑旁,端坐在南湖的座椅上,盘坐在绿茵的草坪中,甚至在笑梅路昏黄的灯光下。他们有着固定的“据点”,当作学校第二个教室,为了心中的目标与追求而奋斗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一届届学子毕业走出校园,又会有一届届曲师新的学子去到他们原来的位置,继续着他们新的奋斗。

多年后,回忆起来,能够静静读书的岁月,是多么幸福!

疫情虽久,但花儿的绽放并不会因疫情而迟来一步。你看,樱花与海棠依然如期绽放,校园俨然变成浪漫的花海。每到课余时间,总会有很多学生漫步花海、赏花品诗,远离了都市的尘嚣,却平添几分返璞归真的韵味。在工作学习之余,欣赏春日的美景,缓解心中的劳累,也陶冶了情操。打开朋友圈,少了抱怨与颓废,多了鲜花与笑颜。穿着古装,与同窗相约花海,品诗论道,也领略一番古代书生文人气质。

这一刻,我只属于大自然……

弹起我心爱的吉他。

校园永远是摄影爱好者灵感的源泉。

甚至,可以在明媚的春光里,来一次“野餐”……

约上室友,定格这美好的青春吧!

花期如约而至,手持相机的摄影爱好者显然比以往多了许多。在校园中,经常会发现手持相机的“独行侠”为同学记录青春最好的自己。经济学专业学生李鹏阳就是一位摄影爱好者,他说:“人总要有自己所热爱的事情,而我就是喜欢摄影和记录。我认为提升自己不仅仅是学习课本上的知识,更要有自己的一技之长,在保持兴趣爱好的同时,能够掌握摄影技术,是非常快乐的一件事情。”

走在去往球赛的路上,气宇轩昂。

你拼搏的样子,很酷!

来一段广播操,舒展舒展筋骨,抖擞抖擞精神,再各做各的一份事去!

傍晚时分,操场便迎来了一天中最热闹的时候。校园的晚风总是那么让人沉醉,每到周五、周六的傍晚,总会有学生社团在操场上举办各式各样的活动,丰富校园生活,有人唱歌,有人跳舞,有活跃的人群,更有美丽的黄昏和运动、散步的人群……沐浴在夕阳的余晖下,球场已经开始喧闹起来,激情四射的比赛,选手们在这里挥洒着青春的汗水与活力,在欢乐中提升自己的身体素质。傍晚的笑梅路上,有人打羽毛球、有人跳绳、也有人滑板,同学们三两聚集,常常传出欢声笑语。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在校园里深情朗诵……

伴随着无声的旋律,在这个春天,每一位学子都在追求着自己的热爱,不虚度每一寸光阴,让每一分每一秒都变得炽热而富有意义。曲师校园,因为有你的激情和参与,更加热烈而精彩。

如果你还没有完全融入这丰富而精彩的校园生活,那还等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