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3名学生荣获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 2022.10.12
  • 作者:徐兴鑫


  • 来源:校团委
  • 点击次数: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举办的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活动结果公布,我校信息工程学院高婷、人文学院刘何昕懿、音乐舞蹈学院吕骏阳3名学生荣获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高婷:在伴爱同行中成长

1s.png

高婷是信息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2019级学生,中共党员,是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伴爱童行”志愿服务团、“晨曦支教团”负责人。2021年7月,“伴爱童行”团队入选全国“四点半课堂”志愿服务队,高婷带领志愿者在麒麟区双友社区儿童服务站开展两百余次持续三年的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投身到社区的教育关爱、创建文明城市、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运动等工作中。她带领的“晨曦支教团”积极开展关爱留守儿童行动,通过交友陪伴、同吃同路、家访互动、感恩教育、爱国教育、科技教育等形式,将温暖传递给留守儿童。高婷先后荣获云南省优秀学生干部、学校2021年度“十佳大学生”、云南省科普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麒麟区“志愿服务之星”等荣誉称号。

刘何昕懿:用行动定义青春

2s.jpg

刘何昕懿是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20级学生,中共预备党员,现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是云南省志愿者协会个人会员、曲靖市麒麟区志愿者联合会副理事长、麒麟区花柯小学少先队辅导员。刘何昕懿积极探索大学生深入基层常态化参与志愿服务和社会治理的路径。2021年,她组织了2021年秋季学期大城小爱“七彩四点半”公益课堂,在麒麟区龙潭社区、幸福社区为150余名儿童开设兴趣拓展课堂,以实际行动助力义务教育“双减”。她深度参与到寒暑期麒麟区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负责累计1200余名志愿者的服务保障工作,志愿服务时长超过600小时。此外,刘何昕懿以优异成绩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先后荣获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初赛三等奖、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作文大赛大学英语组省级二等奖、曲靖市“优秀共青团员”等多项表彰奖励。

吕骏阳:“大城小爱”展现青春担当

3s.jpg

吕骏阳是音乐舞蹈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2020级学生,是共青团麒麟区委副书记(兼职)、麒麟区志愿者联合会理事长、曲靖市青年讲师团成员。2018年,还是中学生的吕骏阳组建了麒麟区大城小爱志愿服务队,带领广大青年志愿者利用假期时间投入志愿服务,开展了近百场服务活动。进入大学后,他牵头建立了“曲靖师范学院大城小爱青年志愿者协会”,参与到麒麟区各社区儿童之家的建立工作,大城小爱志愿服务队成功申报成为全国“青年志愿服务社区行动”项目示范团队。吕骏阳带领团队积极投身到麒麟区疫情防控、环境保护、文明宣传、助残敬老、关爱儿童、消防宣传、暖心春运等志愿服务活动中,以实际行动为建设文明曲靖贡献力量。他先后获得“曲靖市文明市民”“曲靖市向上向善好青年” “云南省优秀共青团员”等多项表彰奖励。

据悉,本次活动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为主题,旨在树立当代大学生中热爱祖国、品行优良、不畏艰难、自强不息的榜样,并掀起了“校校皆有、人人可为”的热潮。校团委将以此为契机,加大青年典型培育工作,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