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女孩”何紫霞:用摄影点缀青春的色彩

  • 2023.04.25
  • 作者:胡智山 李文语 责编:罗丹 审核:宋仕彦


  • 来源: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 点击次数:

从惴惴不安走进创业园,到满满收获,曲师的校园,她是最美的朝霞;创业的战场,她是醒目的紫色。她就是我校外国语学院2018级学生何紫霞。

1s.jpg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大三时,何紫霞满怀对创业的渴望,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得知可以申请学校创业园商铺的机会,便认真准备并提交了入园申请,从“答辩”到“入驻”,每一个环节都印刻着她坚定地足迹。

 “要做就要做最好”,进入创业园初期,资金和技术成为了困扰何紫霞的两大难题。摄影对设备的要求很高,何紫霞自己攒钱买设备,基本是“赚多少投多少,全部投入了摄影”。为了做好,她选择了自己报班学习摄影。尽管很累,却从未选择放弃。虽然创业的过程充满曲折和艰辛,但这并没有压倒何紫霞,反而让她更加坚定了创业的信念,以后的每一步都走得更加稳重。

因为热爱,所以一直在路上

因为热爱,何紫霞在创业路上选择了摄影,一直在这条道路上奋力奔跑,终于让热爱成为成长路上的一道霞光。

“摄影是极需要时间和精力的,在店里拍照的时候总觉得自己的时间不够用”,每天晚上工作到深夜,这已经成为了何紫霞生活的常态。为了让顾客满意,她努力追求每个细节的完美。在她的坚持和努力下,一年的时间里,她成功让自己的店铺从创业园一楼搬到了二楼,获得了继续留园的机会。

这份努力与执着也让何紫霞得到了锻炼与成长。“在这段旅程中,我最大的改变就是心境上的改变,因为处于半职场状态,接触的事越来越多,就越来越包容,生活本就是一场修行,每个人都应该在其中获得成长。”

2s.jpg

何紫霞把“务实”和“创新”作为自己创业的重要经验。“只务实不创新,创业的道路很难走得更远,永远不会获得突破;只创新不务实,所有的想法都是空的,永远不可能变成现实。”2022年毕业的何紫霞选择留在校园里继续创业,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拼搏。在这个朴实无华的女孩身上,散发着朝霞的光,她的梦想定会继续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