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使者”汪玲:以奉献诠释青春担当

  • 2023.04.20
  • 作者:尹翠莲 责编:罗丹 审核:宋仕彦


  • 来源:校团委
  • 点击次数: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我最成功的一件事就是一直坚持做志愿者。”我校信息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2020级学生党员汪玲,用大学三年时光投身志愿服务,深入基层传递温暖与希望,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奉献彰显青春风采。

从学院志愿服务队到“晨曦支教团”,汪玲始终坚持在志愿服务一线,在实践中不断收获与成长。她是学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是一名温暖的“阳光使者”,获得曲靖师范学院“优秀青年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团中央“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优秀示范团队”等多项荣誉。学习之余,她通过学校提供的优质志愿服务平台,利用课余和暑假的时间参与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返家乡社会实践、科技馆志愿者、疫情防控志愿者等多项志愿工作。她常言,做志愿不仅帮助了别人,更充实了自己。

1s.jpg

“晨曦支教团”到会泽县乐业镇团坡村开展“三下乡”义务支教,汪玲在为孩子们上课。

在志愿服务中持续发光发热

“为身边同学服务”是汪玲选择志愿服务的初衷。进入大学以来,她积极参与学校疫情防控、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交通文明引导等志愿活动,大大小小的志愿活动让她收获了成长和快乐,从那时起,志愿服务的种子已经在汪玲的心里生根发芽。她是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也是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在谈及志愿工作时,汪玲坚定地说:“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更应该承担起志愿服务的职责和使命,团结带领其他同学服务他人,奉献社会。”

参加志愿服务以来,汪玲一直坚守在志愿服务第一线。暑假,回到家乡的她,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到宜春市国资委进行实践,做文秘工作。寒假,她主动请缨参加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前往宜春市火车站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一天工作14小时,不休的战斗,一站就是一整天,连水都顾不上喝一口,日夜兼程,与病毒赛跑,与疫情斗争,她在坚守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让奉献的身影出现在需要的地方

2022年暑假,汪玲作为曲靖师范学院“晨曦支教团”队长,带领团队成员前往会泽县乐业镇团坡村开展“三下乡”义务支教活动,为偏远山区的留守儿童送去温暖和希望。在半个多月的支教活动中,汪玲带领团队成员给山区的孩子们开展三字经、科学技术、音乐、美术、舞蹈、体育、手工制作等七堂精品课。她尽职尽责,努力教好每一堂课,用心点燃希望,用爱点亮孩子们的未来。

2s.jpg

在义务支教中,汪玲正在教孩子们学习舞蹈。

提及那段志愿服务时光,打地铺、蚊虫叮咬、上山挑水是生活常态。无论条件多么艰苦,他们依然坚持每天走好几里泥泞的山路去乡镇上买新鲜的食物,为孩子们制作营养丰富的饭菜。“学生家长的支持和信任令我们十分感动,我们不怕困难,我们希望看到孩子们露出天真的笑脸,或许这就是我们支教的意义。”谈及志愿心得,汪玲感慨万千。

从同学到他人,从学校到社会,从城市到乡村,汪玲化身“阳光使者”,将青春奉献的身影留在志愿服务中。她用奋斗书写青春,用行动感染他人,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递给身边同学,将“晨曦支教团”的志愿队伍不断壮大,将爱与希望不断传播。

“青春是有限的,我要把有限的青春投入到无限的志愿服务之中去”,这是汪玲的青春誓言,她的志愿服务之路永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