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顺利完成2018年至2020年度会计档案移交工作

  • 2021.11.19
  • 作者:聂朝能


  • 来源:财务处
  •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会计档案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根据国家《会计档案管理办法》和《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的规定,财务处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于2021年9月1日至11月8日期间组织财务人员对学校2018年至2020年度会计档案进行集中移交。为切实做好此项工作,在学校图书馆(档案馆)的大力支持下,财务处主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面整理档案材料,确保会计档案的完整性。二是认真登记移交清册,确保会计档案的明晰性。三是严把会计档案质量,确保会计档案的规范性。四是加强财务信息化建设,确保会计档案数字化。由于组织严密,基础工作扎实,会计档案移交工作顺利完成,此次共移交会计档案955盒,约2.5万份会计报表及其他资料。

会计档案是记录和反映学校经济业务的重要史料和证据,在会计档案数学化的基础上,对其进行集中保管可以为各部门在开展调档查阅以及内外部审计、巡视巡察等工作时提供更加高效快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