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知无远近 万里尚为邻--曲靖师院全力做好外教和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 2020.02.25
  • 作者:董传飚


  •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点击次数:

相知无远近 万里尚为邻

曲靖师院全力做好外教和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225日,曲靖市外事办公室主任董忠、副校长李莉等一行人,来到学校专家公寓看望、慰问假期在校的外籍教师。董忠代表曲靖市委市政府对外籍教师表达了谢意和慰问,他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在我国发生以来,国家、省、市各级政府及学校采取各种有力措施,积极应对,疫情防控阻击战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只要大家坚定信心,齐心合力,就一定可以抵抗疫情。李莉在慰问时亲切的嘱咐大家,要把中国、把学校当成自己的家,有困难、有需要就找学校;要勤洗手、严消毒,戴好口罩,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外籍教师们非常感谢学校的关心,纷纷表示,虽然留在中国,但是感觉非常安全,学校的防疫工作做的非常好,他们很放心。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外事工作组,制定实施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外事工作方案》,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职责,深入研究部署,及时高效推进各项“抗疫”外事任务的落实。一是对全校外教和留学生进行一一排查,跟踪掌握外教、留学生和我校出国留学学生的动态和身体状况,做到日查日报,不留死角;二是通过网络、微信、QQ等信息平台,每天实时向外教、留学生和我校出国留学学生转发多语种的“疫情防疫知识”、“疫情防疫工作情况”、“疫情动态”等信息,帮助他们理性认识、科学防控;三是积极了解外教和留学生的困难与诉求,做好心理疏导和困难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