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师范学院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倡议书

  • 2020.09.24

  • 点击次数: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近期,云南省开展了以“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为主题的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这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精神,立足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

为认真落实《云南省教育系统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全面提升我校公共卫生水平和校园环境品质,引导全校师生形成文明健康新风尚,在此,我们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一、主动参与创建文明校园

创建文明美丽校园是每一位师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让我们发扬主人翁精神,自觉爱护校园环境,树立“自己是健康责任人”的理念和“美化曲师需要我,美化曲师定有我”的意识,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做到:垃圾处理要分类,宿舍卫生要分工,教室环境要维护。

二、养成科学健康生活方式

从我做起,把健康生活方式融入日常生活中,革除陋习,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重饮食健康,加强体育锻炼;做好疾病预防,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少聚集,勤运动、强身体,勤开窗、多通风,打喷嚏、捂口鼻;树立“讲文明、讲卫生、除陋习、树新风”理念,自觉提高卫生意识。

三、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卫生

自觉遵守公共卫生守则,爱护公共设施,保持环境卫生;不乱扔乱倒垃圾,不随地吐痰;定期开展校园环境卫生大扫除,保持校内公共场所良好通风;使用公勺公筷,建设无烟校园;文明使用公厕,清除卫生死角,以实际行动做校园文明使者。

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身边的点滴做起,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爱卫优良传统,积极参与云南省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为建设文明美丽曲师贡献力量!

曲靖师范学院

2020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