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会关于“节约粮食,文明用餐”的倡议

  • 2020.10.23

  • 来源:校团委
  • 点击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餐桌文明是人类文明的缩影,餐桌虽小,却传承了人类自古以来文明有礼、节俭惜福的优良传统。“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不是吃苦,而是对有限资源的珍视。“光盘”不仅是一句口号,也是一种厉行节约、倡导珍惜的生活态度,更是一种保护资源、健康时尚的生活习惯。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和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多次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支持和响应“光盘行动”,共建文明校园,我们倡议:
   1.文明就餐,注重礼仪。用餐时自觉排队,加饭菜时主动礼让,言行文明,安静就餐,爱护公共设施,保持环境卫生。
   2.厉行节俭,反对浪费。树立“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理念,按需进餐,不剩菜、不剩饭,做“光盘一族”,坚决不做“剩男剩女”。
   3.科学饮食,加强锻炼。树立科学的饮食养生理念,改变不良饮食习惯,注意营养均衡,加强体育锻炼。
   4.身先示范,倡导新风。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做勤俭节约的实践者、宣传者、监督者,在全校营造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

                                                                                                                                                                                                            校学生会  

2020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