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星耀计划”组建曲靖师范学院博士团队校外辅导员志愿者倡议书

  • 2021.07.08

  • 点击次数:

鹤鸣于九皋,声闻于天。曲靖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以下简称学校)是曲靖市教育体育局直属的全日制公办小学,为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秉承“办人民满意教育”宗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五育并举培养全面发展的人,以优秀学生、优良师资、优质教育、优美环境、优势管理,打造“示范经开区、引领曲靖、影响云南、辐射全国”的现代化、示范性的窗口学校。

值此学校成立之际,为充分实现曲靖师范学院教师教育优质成果资源的转化应用,把学校培育成曲靖市示范、引领、辐射的教育新名片,拟组建“星耀计划”校外辅导员志愿者曲靖师范学院博士团队,打造一支独具特色、高层次的优秀校外辅导员志愿者队伍。现向曲靖师范学院博士(含在读博士)教师发出倡议:做少先队员的亲密朋友和指导者,自愿担任学校校外辅导员志愿者。

让我们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开创少先队工作的新局面。把加强和改进少年儿童思想道德建设摆在少先队工作的首位,贯穿于少先队工作的全过程,不断研究新情况,探索新规律,创造新载体,建立新机制。

博士团队校外辅导员志愿者,坚持“三贴近”原则,以体验教育为基本途径,广泛深入地开展道德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少年儿童从增强爱国情感做起,协助少先队辅导员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哲学思维培养、中国传统文化传承、艺术审美趣味引导、人文素养提升、科学实验拓展等,从规范行为习惯做起,从提高基本素质做起,确立小学生远大志向做起,弘扬民族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拓展综合素质,实现全面发展,在处于“拔节孕穗期”起始阶段的小学生心灵里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绸缪束薪,三星在天。少先队校外辅导员是一项永远都需要赤子童心、青春活力和无竭智慧的事业。如您能够走近学校,定能在孩子们的童心、童真、童趣中,丰润时光,丰润生命。学校也会因为您的到来,成为美好事物的集散地,一段传奇故事的发生地......

志愿者报名时间:2021年7月8日—2021年7月18日。请填写报名表(见附件)电子版发送至邮箱:50629270@qq.com ,文件命名为“校外辅导员志愿者—姓名”。如有疑问,请咨询:李禹潞13368744131 ;宋子龙 13648744303 。

 

附件:

附件 曲靖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星耀计划”校外辅导员志愿者报名登记表.docx


                                办公室

                                2021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