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文明安全祭扫的倡议书

  • 2020.04.01

  •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 点击次数:

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是祭奠逝者、悼念先人、缅怀英烈、寄托哀思的重要日子。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为秉承传统,告别陋习,倡导文明新风,促进社会和谐,特向全校教职工发出以下倡议:

一、开展文明祭扫,携手共抗疫情。倡导通过殡葬服务场所代祭扫和网上祭祀等文明祭祀方式缅怀先烈,追思先人。疫情期间不到殡葬服务场所集中祭扫,避免聚集性祭扫活动,防止疫情扩散和反复。

二、树立文明祭祀观念,倡导绿色祭祀新风。做到理性祭祀、节俭祭祀,破除焚烧纸钱等陈规陋俗,以献花寄哀思,鞠躬敬故人,营造文明祭祀社会氛围。

三、倡导环保祭奠方式树立环保意识,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大力提倡环保祭奠方式,提升传统节日的现代意义。

四、提倡节俭、崇尚尊老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提倡对在世老人尽孝心,多关心老人;老人逝去时,不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相互攀比,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

五、率先垂范,做文明祭祀先行者。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争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群众。

老师们,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用文明缅怀、关爱他人的实际行动,表达对先人的怀念之情,共度一个健康节俭绿色安全的清明节,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2020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