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日报:曲靖师院话剧作品《铜之骨》昆明折桂

  • 2017.05.03
  • 作者:徐喆 刘昕铜


  • 来源:曲靖日报
  • 点击次数:

曲靖师院话剧作品《铜之骨》昆明折桂

 

本报讯 4月23日,“剧变昆明”2017年开幕式暨2016年度颁奖典礼在昆明佴家湾当代艺术中心隆重举行,曲靖师范学院中国铜商研究院教师袁燚主创的原创话剧剧本《铜之骨》荣获原创剧本大赛第一名。

“剧变昆明”原创剧本大赛,由昆明佴家湾十号文化艺术中心、云南小剧场话剧联盟、云南省话剧院等一批文化艺术机构联合创办,比赛历时三个多月,来自全国各地的一千多部作品参加比赛。经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视频展示等环节层层审核评选,《铜之骨》凭借丰厚的历史底蕴、深刻的精神内涵、饱满的剧情设计,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一名,《饵》和《九里香》分获二、三名。

《铜之骨》是首部反映会泽铜商命运变迁、家国情怀的话剧作品,也是该校首部自主原创的大型话剧。曲靖师院以话剧形式,展现铜商文化研究的科学探索成果,是学校科研转化的大胆尝试,也是艺术性挖掘铜商文化,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发展的重要举措。

编剧袁燚介绍,该剧从编剧、导演、演员、摄像均由曲靖师院师生和校友担任,这支象牙塔中走出的团队充满朝气、热情和专业精神,希望发挥自身优势,挖掘更多云南故事,讲好云南故事,为本土话剧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悉,三幕话剧《铜之骨》已与云南戏剧艺术新势力“剧变昆明”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将联手演绎《铜之骨》,合力打造兼具艺术魅力、商业价值、思想深度和社会责任的艺术作品,助力云南戏剧艺术事业的健康发展。 

 

新闻来源:曲靖日报  2017年5月3日 “珠江源晚刊”第5版

网站链接:http://epaper.qjrb.cn/html/2017-05/03/content_9917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