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曲靖师范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主题宣传文艺演出走进珠街

  • 2017.07.14
  • 作者:唐奇


  • 来源:中国网
  • 点击次数:


中国网:曲靖师范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

主题宣传文艺演出走进珠街


中国网讯  “禁毒防艾人人有责,文明交通事关你我,反对传销共同参与”。7月13日,曲靖师范学院大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主题宣传文艺演出在麒麟区珠街街道集市上演。

演出一开始,一段青春洋溢的舞蹈《阿拉伯之夜》让现场观众眼前一亮,舞蹈的跳动让现场也动了起来;小品《扶不扶》、《感恩》使得现场的笑声一浪高过一浪,在欢乐中传递了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以及发扬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一曲曲动听的歌声将演出现场推向了一个又一个的高潮,让现场所有人仿佛再次回到了那个纯真的年代;知识问答、互动小游戏,带动当地群众参与其中,在欢歌笑语中很好地传播了禁毒防艾反传销、文明交通的相关知识,现场气氛十分火热,演出在观众的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旨在践行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精神,加强政府部门与高校的联系,发挥所长共同服务地方各方面建设,通过文艺汇演号召社会公众防治艾滋、抵制传销、远离毒品、文明出行。

此次主题宣传文艺演出由曲靖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学院、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联合曲靖市发改委、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市公安局禁毒支队、麒麟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珠街街道办事处共同开展,演出获得当地群众认可,并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为形成宣传禁毒防艾反传销、文明交通的长效机制,曲靖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学院、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还在珠街街道设立了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并于当日举行了揭牌仪式。曲靖师范学院将定期、不定期的组织宣传志愿者到珠街街道各社区、村寨进行禁毒防艾反传销、文明交通知识宣传,发挥大学生的知识智力优势,开展内容丰富、形势多样的文化、科技和卫生服务,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促进农村的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增添一份力量。(唐奇)

新闻来源:中国网

网站链接:http://zgsc.china.com.cn/zixun/2017-07-13/6474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