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曲靖师范学院2017“国培计划”吸引数百名教师来曲“充电”

  • 2017.09.18
  • 作者:叶东妮


  • 来源:中国网
  • 点击次数:


中国网:曲靖师范学院2017“国培计划”吸引

数百名教师来曲“充电”


为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培养造就一支宏大的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按照改革实施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培计划”的要求,进一步增强教师培训实效,提升教师素质能力。

9月12日,曲靖师范学院“国培计划(2017)”县级教师培训团队研修项目(文科)正式开班,来自个旧市、昭阳区、宣威市、麒麟区、罗平县的两百余名中小学老师参与本次培训。曲靖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坤香在会议上宣读了2016年第二学期参训学员研修任务考核结果,并向大家解读了本次培训安排和研修任务。会议还表彰了一批2016年优秀的参训学员。

据悉,该项目旨在通过曲靖师范学院负责的“国培计划”县级教师培训团队培训项目参训的中小学、幼儿园兼职者的培训,让参训的兼职培训者掌握围绕主题培训需求开发教师培训专题课程的方法,形成运用专题课程进行相应教师培训工作能力。曲靖师范学院在培训过程中紧紧围绕“情系国培  互培改变”的主题,积极挖掘三年来参与曲靖师院“国培计划”的教师培训者先进典型,宣讲典型事迹并录制一批故事党课,引领各参训学员强化兼职教师培训者角色意识和责任意识,高质高效完成培训期间的主题课程实施任务。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何树虎告诉笔者,为确保本次培训工作圆满完成,项目办领导小组科学规划、统一制定,将师德教育、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等作为培训的必修内容,用中华优秀文化涵养师德,用典型案例厚载师德,造就“四有”好老师。与此同时,通过组织保障、整合资源、基地实践、跟踪指导等方式方法,采用混合式培训,整体提升项目县教育保教质量,为各项目县的“送教下乡”工作构筑稳定的人力支持和课程资源保障。着力打造一支“用得上、干得好”的县级教师培训师资团队,实现项目县的教师专业发展从通过被动“输血”到主动“造血”的目的。(叶东妮)


新闻来源:中国网

网站链接:http://guoqing.china.com.cn/2017-09/18/content_4160639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