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日报:曲靖师院构筑反邪防邪坚固壁垒

  • 2017.12.04
  • 作者:师育


  • 来源:曲靖日报
  • 点击次数:


曲靖日报:曲靖师院构筑反邪防邪坚固壁垒


2016年8月以来,曲靖师范学院党委从严从实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并以推动巡视整改为契机,全面梳理学校预防和处置邪教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加大教育、宣传、引导力度,切实增强师生反邪防邪的意识和能力,着力构建立体工作模式,构筑反邪防邪坚固壁垒。

2016年6月,学校成立了预防和处置防邪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由党委书记担任组长,以第一责任人身份统筹协调学校预防和处置防邪工作;分管学生工作和分管意识形态工作的两位副书记担任副组长,负责结合党建、意识形态和维稳工作组织实施学校预防和处置防邪工作;宣传部、学工部、党办、教务处、团委等多部门密切配合、协同推进,做实做细学校预防和处置防邪工作。

学校上下联动、点面结合,切实加大宣传、教育、引导力度。一是由党委宣传部牵头,每学期通过专题讲座、主题展览等形式,在校内广泛宣传反邪教知识,增强师生防范邪教侵蚀的意识和能力。二是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牵头,在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中增设反邪防邪专题内容,通过课堂教学,引导学生正确区分宗教与邪教,增强反邪防邪的能力。三是由各二级学院党总支牵头,自2017年秋季学期开始,利用每学期开学第一次班会,安排班主任给学生上好反邪防邪专题课,确保反邪防邪教育覆盖全体学生。四是在新生入学教育中设置反邪防邪专题教育,确保学生从一开始进校就牢固树立反邪防邪意识。五是积极利用校园网主页、学校“两微一端”等现代网络媒体,链接“云南风”“凯风网”“云南青峰”等专业网站或微信平台,持续传播反邪防邪知识,引领全校师生筑牢思想防线。

为进一步把学校防范和处置邪教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2017年9月,学校党委召开了防范和处置邪教整改工作专题会议,会上,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与校级副职、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签订了责任书,责任书针对学校反邪防邪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隐患,提出了13项整改任务。通过整改制度的建立和逐项落实,推动学校形成了党政齐抓共管、专责部门牵头协调、上下联动、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为创建“无邪校园”、打好“持久战、攻坚战、立体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闻来源:曲靖日报

网站链接:http://epaper.qjrb.cn/html/2017-11/28/content_11372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