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日报:“小红帽” 带来正能量

  • 2018.04.12
  • 作者:罗丹 张娆


  • 来源:曲靖日报
  • 点击次数:


曲靖日报:“小红帽” 带来正能量



穿戴上有志愿者标记的小红帽、红马甲,检查好随身携带的维修工具,杨中凯带着队员们出发了。崔家屯、高家屯、冯官桥、环东家园、潇湘街道以及会泽、马龙、昆明寻甸……每逢周末、假期,学校周边的村庄、社区常常活跃着一群“小红帽”的身影,他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曲靖师范学院大学生家电维修协会。

保险管、功率管、弹片、压敏电阻……这些小零件填满了家电维修协会大学生志愿者的周末,用会长杨中凯的话来说,“每个周末都充满了意义,充满了挑战和趣味,满满的都是将自己所学服务他人的快乐。”七年、累计700名不同专业和年级的学生、300次义务维修、2万件家电,这些数字构成了家电维修协会的成长坐标。这是一个由爱好家电维修、社会公益事业的在校大学生自发、自愿组织而成的非营利性组织。七年来,一群“小红帽”风雨无阻,自带干粮和水,奔走在农村、社区,义务为群众维修家电。

七年来,家电维修协会与马龙县马过河镇、通泉街道,经开区西城街道冯官桥社区、崔家屯小组,师宗县五龙乡,昆明市寻甸县联和乡6个村(镇、社区)签订了青年志愿者服务共建协议,挂牌成立志愿者服务基地,还多次参与学校团委及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服务范围已覆盖学校周边农村、社区,并深入市区,与多个小区建立了长久的志愿服务关系。服务校外群众的同时,也定期上门或在指定地点为校内师生员工维修电器。

家电维修协会的每一名成员,都热爱并执着于大学期间自己的选择并坚持的这份“事业”,他们的大学时光,因为有了这份宝贵的经历而闪闪发光。每一次维修家电,这群“小红帽”在用自己的知识和本领为所维修的电器输送能量,他们自身,也在为社会、为周围的人传递着正能量。

新闻来源:曲靖日报

网站链接:http://epaper.qjrb.cn/html/2018-04/11/content_12129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