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青年信息网:浦虹校长应邀参加曲师第二期“我与校长有约”女生交流活动

  • 2018.04.26

  • 来源:云南青年信息网
  • 点击次数:


云南青年信息网:浦虹校长应邀参加曲师第二期

我与校长有约”女生交流活动


4月24日,由曲靖师范学院校团委学生会主办的第二期“我与校长有约”女生交流活动在新华书香坊如期举行,曲靖师范学院校长浦虹应邀出席活动,与240名女大学生共话成长,畅谈未来,带领同学们拾起书香四溢的光阴,书写美丽人生。

活动伊始,主持人通过快问快答的方式,让交流活动在愉悦轻松的氛围中开始了。浦虹指出,学生是学校建设的参与者、推动者,学校的发展与学生成长成才紧密关联。她告诉同学们,女大学生的美是含蓄的、自然的、赏心悦目的,希望同学们要永远保持一颗“初心”,找准人生方向,砥砺前行,在学习上勤学敏思,不断追问,寻求真理;在生活中主动承担责任,学会总结反思,在人生的各种体验中,让自己发光发热,做更好的自己。“我是一个校园人,我的生活就是工作再工作,学习再学习,运动再运动”,浦虹用朴实的话语,表达了她对学校、对生活、对教育、对学生的热爱之情。



活动现场,浦虹与同学们分享了她对“刚正博爱,睿智笃行”校训的理解,强调校训反映了学校办学的优良传统与特色,涵盖了品格修养、冶学精神等方面,她希望同学们养成刚强正直的品德、宽以待人的博大胸怀,努力提高自己的思辨能力、实践能力,脚踏实地,将所学运用到生活中,做到知行合一。

活动中,浦虹邀请信息工程学院周红先同学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勉励大家要热爱并执着于自己想做的事,自信勇敢,携带梦想感恩前行。同学们畅所欲言,争先恐后地将自己的“小心思”与校长进行分享。浦虹亲切地走到同学们中间,与大家面对面交流互动,并将自己珍藏多年且具有纪念意义的一枚硬币赠送给了现场一位女同学。活动现场气氛轻松愉悦,温馨热烈,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欢笑声。



最后,浦虹告诉大家成长比成功更重要,她寄语女大学生:要勇敢迈出人生步伐,战胜自我,争做思想独立、精神独立、经济独立的新时代女大学生。


新闻来源:云南青年信息网

网站链接:http://yn.youth.cn/news/gx/201804/t20180426_1160698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