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青年信息网:曲靖师范学院开展教育扶贫送教下乡志愿活动

  • 2018.05.29

  • 来源:云南青年信息网
  • 点击次数:


云南青年信息网:曲靖师范学院开展教育扶贫

送教下乡志愿活动


5月18日,曲靖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团队赴师宗县龙庆彝族自治乡开展教育扶贫·手工培训。活动由教师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马国辉带队,丁晓梅副教授及大学生手工与绘画协会青年团员主持培训。该县教育局领导张正沛、唐荣仙,龙庆中心学校副校长何万民出席培训会,该乡13所幼儿园68名幼儿教师参加培训。



丁晓梅老师采用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培训,志愿者们把彩纸、彩笔、固体胶、超轻黏土等材料发给参训教师,学员们在丁老师的讲解和示范下开展手工制作,跟着丁老师一步步的实际操作,直到他们完成作品。培训激发了他们的创作热情,创作出各式各样的心爱作品。他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是雪中送炭,为少数民族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希望有更多的时间向专业教师学习,也希望今后还有更多机会参加类似的培训。



本次教育扶贫志愿活动实现了城乡教育资源的互补与共享,既拓展了乡村幼儿教师们的专业素质,为今后更好的开展教学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提高了青年志愿者们的扶贫服务意识,为他们的理论应用于实践搭建了更广阔的平台。



新闻来源:云南青年信息网

网址链接:http://yn.youth.cn/news/gx/201805/t20180528_1162998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