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日报:师院举办“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

  • 2018.06.20
  • 作者:唐敏


  • 来源:曲靖日报
  • 点击次数:


曲靖日报:师院举办“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


到国外留学会遇到哪些问题?要如何保护自己避免伤害?出国前要做哪些准备?6月14日,在曲靖师范学院举办的2018年“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为师院170多名拟出国留学师生解答了疑惑。

据介绍,该活动由教育部国际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云南省教育厅、曲靖师范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协办。以往,这样的培训会都在省里举办,今年是第一次到州市的学校开展。行前培训会帮助留学生们在出国前做好充分准备,提升精气神,以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有留学心理健康与调适、中国公民海外安全和领事保护、公民海外人身安全、留学日常健康保健、新时代背景下的平安留学等。在培训中,学员们通过“平安留学适应力测试”了解了自己的心理状况,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的李同归教授介绍了留学过程中可能经历的心理阶段和调适方法,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赵海涵老师介绍了领事保护的原则、职能等,高级实操教官陈天宇和窦杨老师现场示范,教会大家在危险情况下如何保护自己。课程应用性强,形式生动活泼,课堂互动不断。一天的培训下来,参训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到了国外,他们一定记住自己代表的是中国,展现的是中国形象。

另外,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网(www.cgpx.org)”和“出国留学行前培训微信公众平台(pinganliuxue)”也将持续全方位为留学人员提供线上行前培训服务。


新闻来源:曲靖日报

网站链接:http://epaper.qjrb.cn/html/2018-06/20/content_12506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