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日报:市人大与师院共建地方立法研究基地

  • 2018.10.16
  • 作者:杨紫羽


  • 来源:曲靖日报
  • 点击次数:


曲靖日报:市人大与师院共建地方立法研究基地


本报讯 10月1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在曲靖师范学院举行地方立法研究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这标志着我市地方立法工作进入实质阶段。

仪式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兴友与曲靖师范学院校长浦虹签订了曲靖市地方立法研究基地合作协议,与曲靖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李永勤共同为曲靖市地方立法研究基地进行了揭牌,为四位常任研究员颁发了聘书。

地方人大与高校合作成立地方立法研究基地,是为地方立法工作与高校法学研究融合发展搭建平台,也是为地方立法提供智力支撑的积极探索。

市人大要求,曲靖市地方立法研究基地成立后,要按照合作协议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发挥好立法研究基地的作用;要发挥好高校专业人才聚集优势,为地方立法提供系统化、专业化的研究服务;要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急需解决的问题开展研究,推进精细化立法,提高地方立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了曲靖师范学院科研教学基地,并详细了解学校目前科研教学取得的成果及各项教学进展。


新闻来源:《曲靖日报》10月15日2版

网址链接: http://epaper.qjrb.cn/html/2018-10/15/content_13154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