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源讲坛:左安嵩讲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

  • 2020.09.25
  • 作者:学生记者 王晶/文 欧阳茂强/图


  • 点击次数:

924日下午,我校“云岭大讲坛·珠源讲坛”第151讲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讲。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术探索》杂志社原社长、主编左安嵩应邀到校为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大四学生作题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专题讲座。


左安嵩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为开场,为即将奔赴教学实习岗位的学生强调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他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国红色革命文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高度凝练和集成,对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他强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对当今社会我们应该树立什么样的价值观作出了明确的界定。他以当下新冠肺炎疫情为背景,分析了当今国际形势与世界格局变化,并结合事实,从内容、含义、特点等方面详细讲述了价值观与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西方核心价值观的本质区别。

左安嵩告诉同学们,在各种思想交融的网络时代,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自己辨别信息的武器。他列举了丰富的实例,勉励大家,要向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时代楷模”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与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把良好道德情操体现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使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讲座由党委宣传部主办,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承办,该学院院长周均东主持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