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为我校学生讲党史

  • 2021.04.23
  • 作者:学生记者 邹彩青/文 向康/图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这是一场精彩的讲座,钱老师不仅让我明白了青年大学生学习党史的意义与价值,也帮助我更加明确了奋斗方向。”4月21日晚,刚刚参加了我校“铭记党的历史,传承不朽精神”交流会的人文学院学生陈雯这样感慨。

“铭记党的历史,传承不朽精神”交流会的主讲人,是党史学习教育曲靖市委宣讲团成员、我校钱润光教授,这天晚上,他同100余名学生围坐在新华书香坊,为青年学生讲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钱润光以历史时间轴,选取了中共一大、中共十九大、红军长征等重大历史事件,围绕一项根本成就——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推进社会革命和自我革命两场伟大革命,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三次伟大飞跃,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论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以“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为主线,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四个时期一步步实现救国大业、兴国大业、富国大业和强国大业的奋斗历史。他用大量史实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发展的必然、是中国人民的选择、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

钱润光深情勉励青年大学生,在物质充裕的时代,要找到方向,找到目标;要爱学习、爱思考、爱实践;要深刻理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科学内涵;要在民族复兴的征途中,深入研究、认真学习,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和搏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