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源讲坛:耿国平畅谈“民之所安,法之所系”

  • 2021.12.27
  • 作者:陈桂苹 闻恩蝶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12月24日下午,“云岭大讲堂·珠源讲坛”2021年第4讲在我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讲。全国优秀律师、云南省劳动模范、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云南凌云律师事务所副主任耿国平应邀到我校作题为“民之所安,法之所系”的专题讲座。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程利主持讲座。

耿国平从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和大学生学习民法典的重要意义讲起,介绍了民法典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阐述了民法典的立法特色和时代亮点。

讲座中,耿国平从人的衣、食、住、行、生、老、病、死八个方面,将民法典总则里的相关法律条文与他曾接触的经典案例相结合,将案例用故事的形式展现出来,让同学们在听故事的同时也学到了相应的法律知识。他结合丰富的工作经验,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和把握关于民法典的知识。他鼓励同学们要学法、守法、用法,成为法律知识的传播者,积极参与到国家的法治建设中。

本次讲座由党委宣传部主办,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我校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2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