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三个学院开展三全育人学术交流活动

  • 2022.02.01
  • 作者:周弦影


  • 来源:音乐舞蹈学院
  • 点击次数:

1月18日下午,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鄢显俊来到我校,为音乐舞蹈学院等三个学院做《高校“三全育人教育实验”:理论、实务与评估》学术讲座。教师教育学院丁晓东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燕院长、音乐舞蹈学院李永惠院长及音乐舞蹈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学术讲座。

   鄢显俊教授是重庆大学首位“重庆高校思政课名师”及该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首位引进人才,此次他带来了高校专业课教师—思政课教师—辅导员这三大育人主体如何进行协同育人机制体制创新的全新工作理念,针对在课堂教学、学生管理中如何引入教育实验方法,提升育人成效进行了详细解读与经验分享。

   与会三位院长认为,鄢教授的学术成果和实战经验可为各专业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及教育研究、为辅导员改进学生管理工作、保障一线教师课堂教学开启实践创新及学术创新窗口。学术交流活动初步达成以音乐舞蹈学院为主导,教师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助力的“三全育人教育实验”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