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我校“乡村教育研究”团队获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建设立项

  • 2022.04.08
  • 作者:钱瑞清


  •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 点击次数:

近日,2022年度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遴选结果公布,我校由丁晓东教授为带头人的“乡村教育研究”创新团队获得立项资助,并与云南省社科联签订了团队建设和管理目标责任书。

该团队以“曲靖师范学院乡村振兴研究院教育研究中心”为依托,以研究乡村教育,尤其是云南乡村基础教育发展中的存在问题为中心,以寻求解决这些问题的科学方案为具体出发点,从理论、实践和推广三个层面,进行深入、系统的分析,为政府的教育决策提供必要和充分的科学依据,为乡村学校教育改革提供理论指导和实践经验借鉴;同时,以体系性研究成果的不断积累和深化为基础,不断提升研究成果的学术影响力,并使团队建设具有边疆特色、云南印记;此外,将基于云南乡村教育实际的研究成果赋予边疆普遍意义,提高成果的边疆适用性,加强宣传推广,不断扩大团队研究成果的社会效益。

省社科联主席张瑞才与我校“乡村教育研究”创新团队带头人丁晓东签订团队建设和管理目标责任书。

据悉,2022年度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遴选经过资格审核、初评、答辩评审等环节,评选出立项团队8项,培育团队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