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学生谢恩传诗集《南苇》公开出版发行

  • 2023.03.01
  • 作者:文字:陈雨 责编:罗丹


  • 来源:人文学院
  • 点击次数:

2022年末,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8级学生、青年诗人谢恩传诗集《南苇》由德宏民族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

本书获得曲靖师范学院中国语言文学重点学科经费资助。近年来,人文学院依托重点学科、科研平台,着力在学生文学创作、文学文化研究方面培养学生兴趣,提升专业能力,形成了一系列学生创作、研究成果,已公开出版学生诗集、长篇小说、专题研究文集等10余部。

诗集《南苇》收录了谢恩传于2018年至2022年初所创作的160首诗,分为“背着花种一路行走,一直栽种”“转瞬的存在,却有极为深沉的寓意”“今夜的星辰留给今夜的仰望者”等八辑。

1s.jpg

谢恩传和他的诗集《南苇》。

在校期间,谢恩传对文学创作形成浓厚兴趣,始终保持着对诗歌创作的热情,四年里创作了约600首诗歌,部分作品曾发表于《诗刊》《北京文学》《星星》《扬子江诗刊》《诗潮》《诗歌月刊》《边疆文学》《青年作家》《滇池》《飞天》等国内重要刊物,曾先后获得腾冲市第六届文学艺术政府奖、第八届邯郸诗歌奖、第八届野草文学奖、第三十九届樱花诗歌邀请赛三等奖、首届云之散文诗大赛银奖,以及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原创文学大赛新诗散文组银奖等奖励,并参加第十四届星星大学生诗歌夏令营。

2s.jpg

诗集《南苇》。

“我的理想是做一个小地域的采诗官,努力探寻诗歌与生命的真正意义。诗歌是一生的事业,就算老去了,它们仍然会年轻着,不是我赋予了它们意义,而是它们融入在我的生命里,像我自己的名字。”谢恩传曾这样说。在大学四年的学习中,他一步步地实现着自己的理想,在个人的不懈努力以及学校、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出版发行了诗集《南苇》,此书呈现出了谢恩传的诗歌创作历程及其对诗歌、对文学的钟爱,更为学校热爱文学的学子树立了优秀的榜样。

本文图片由谢恩传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