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冯强教授在中国高校网球科研论文报告会上作主题报告

  • 2023.03.09
  • 作者:林敬博 责编:罗丹


  • 来源:体育学院
  • 点击次数:

3月4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网球分会执行、龙岩学院承办的第十七届中国高校网球科研论文报告会在福建省龙岩学院举行,来自全国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53所学校的83位代表、专家学者参加本次会议。我校博士生导师冯强教授围绕“我国网球运动研究的进展与启示——基于citespace知识图谱分析”做大会主题报告。

1s.jpg

冯强教授的报告科学梳理了我国网球运动近五十年研究的成果、特征及问题,并就跨学科研究、青少年网球学—训—赛一体化、高校网球运动、群众网球运动普及与推广、网球运动产业化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分析与讨论,提出我国网球运动发展应以中国式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为根本引领,遵循网球运动发展规律,把握网球发展热点及趋势,加强研究机构之间合作、交流,共同促进网球运动高质量发展。

2s.jpg

与会专家学者对冯强教授的报告主题表现出浓厚兴趣,大家展开了热烈的探讨。大会执行主席程杰教授、中央民族大学韦晓康教授对该主题报告进行了点评,并为冯强教授颁发了大会主题报告纪念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