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此青山——嘉州画院 曲靖市美术家协会作品展”画家到我校美术学院开展交流活动

  • 2023.03.23
  • 作者:张帆 责编:罗丹


  • 来源:美术学院
  • 点击次数:

3月20日,参加“只此青山——嘉州画院 曲靖市美术家协会作品展”的画家来到我校,与美术学院的师生一起开展绘画交流和示范教学活动,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1s.jpg

本次展览由曲靖市文联主办,曲靖市美术家协会、嘉州画院、曲靖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共同承办。美术学院院长傅保中介绍了美术学院党建引领、专业发展、人才培养、学术成果等方面的情况。乐山嘉州画院袁艺表示,此次乐山的艺术家和曲靖的艺术家进行深入的交流,加深了两地艺术家的友谊。特别是和同学们的交流,让画家们感受到了同学们的求知好学和青春的活力,他们是艺术教育未来的希望所在。

2s.jpg

示范教学交流课上,嘉州画院十名画家分为山水画与花鸟画两组现场创作,激起同学们浓厚的学习兴趣。同学们在观摩过程中提出许多问题,画家们都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画家熊华峰被团团围住,演示线条的多种画法,让同学们明白加强基本功练习的重要性。这次现场示范教学活动起到了良好的互动效果,在绘画技法、用笔、色彩和情感表达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学生们求知若渴的学习态度给画家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嘉州画院画家们现场完成两幅作品,作为两地画家友谊的见证,赠送给美术学院以作纪念。

3s.jpg

4s.jpg

5s.jpg

交流活动结束后,嘉州画家们参观了位于我校的曲靖古鱼王国博物院。

下午,嘉州画院画家们在美术学院老师的陪同下,前往越州潦浒陶瓷小镇,参观了美术学院陶瓷研究所张志老师的工作室、小镇别具特色的陶瓷作坊。看到盛名的龙窑,走进工作间近距离观摩陶艺师父做陶器,还了解到“潦浒”镇名字得来颇有趣味的故事,潦浒小镇别具特色的陶艺给嘉州画院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据悉,“只此青山——嘉州画院 曲靖市美术家协会作品展”3月19日至24日在曲靖市文联展览馆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