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省社会科学奖一等奖等五项奖花落我校

  • 2023.03.20
  • 作者:罗丹 审核:宋仕彦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3月15日,省委省政府公布关于表彰奖励云南省社会科学奖获奖项目的决定。我校获一等奖等五项奖。

3月17日,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在昆明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宁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主持开幕式并宣读表彰决定。省委副书记石玉钢出席。会上,省领导为云南省社会科学奖获奖代表颁奖。

我校获奖成果分别是:黄琼英《〈阿诗玛〉翻译传播研究》获著作类一等奖,马晓粉《清代云南会馆研究》获著作类三等奖,张永刚《少数民族文学研究与中国当代文论的基本关系》获论文类三等奖,杨子舟、荀关玉《技能何以形成:类型探讨与模式分析》获论文类三等奖,王鹏、王继艳《体育科学新学科“Sport Pedagogy”的溯源及再认识》获论文类三等奖。

1s.jpg

专著《〈阿诗玛〉翻译传播研究》为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彝族叙事长诗《阿诗玛》的跨民族翻译与传播研究”的研究成果,2019年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该专著系统探讨了云南彝族撒尼叙事长诗《阿诗玛》的翻译传播问题,动态、完整地呈现了《阿诗玛》从一首由撒尼民间习惯法建构起来“撒尼人的歌”到跨民族、跨地域、跨媒介、跨文化传播的经典生成过程,该成果共40.3万字,分为7章。该成果属于跨学科的基础研究,是民族文学与翻译学、传播学等学科相结合的典型个案研究,作者希望通过该成果助力我国少数民族文学跨文化翻译传播实践,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2s.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