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夜话:叶茂盛与同学们共话“体育·​幸福一生的智慧”

  • 2018.09.29
  • 作者:毛生飞 张灵芝


  • 来源:团委
  • 点击次数:


139期“青年夜话”:

叶茂盛与同学们共话“体育·幸福一生的智慧”


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927日晚,我校体育学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系主任、北京体育大学体育人文社会学博士叶茂盛老师做客第139期“青年夜话”,在MM基地与同学们共话“体育·幸福一生的智慧”,带领同学们感受运动的魅力,领略体育人生的智慧。

夜话伊始,叶茂盛针对当代大学生沉迷手机、迷恋网络,长期在宿舍缺乏运动,身体素质不断下降的现象,指出青年大学生要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做到“放宽心,迈开腿,管住嘴”,促进身心健康发展。谈及从事体育教育事业的初心时,叶茂盛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肩负着国家和民族振兴的希望,体质健康是人发展的基础,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增强青年学生对体育的关注与重视,为祖国培养一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青年人才。关于如何理解体育与教育的关系,叶茂盛认为体育与教育是相辅相成的,体育的发展助推教育的发展,教育事业的发展又促进体育事业发展的专业化、科学化。此外,他鼓励青年学生应当学习体育人的指向性思维,树立近期目标和远大梦想,砥砺前行,不负韶华。

夜话尾声,叶茂盛借用蔡元培的“完全人格,首在体育”,寄语同学们要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通过体育锻炼健全体魄,放松心情,提升心境,用体育塑造健康人生,助力健康中国!



夜话现场



夜话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