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顺专著和教材公开出版

  • 2018.10.30
  • 作者:李明慧


  • 来源:人文学院
  • 点击次数:


陈建顺专著和教材公开出版


近日,陈建顺专著《师范生班级指导技能训练十讲》和教材《青少年毒品预防专题教育读本》(大学版)分别由云南人民出版社和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出版社公开出版。新书速递和中国长安网分别将其列入推荐书目向读者推荐。

《师范生班级指导工作核心技能训练十讲》是在总结长期《班主任工作》教学实践基础上,广泛听取基础教育和高中阶段教育一线班主任的意见建议,大量搜集了来自一线的工作案例,结合师范生技能训练实际进行的教学改革成果。在众多班级指导工作技能的训练内容中,重点遴选其中十项核心技能,淡化理论学习,突出训练重点,引导和指导学生积极训练,提高师范生班级指导技能。

《青少年毒品预防专题教育读本》(大学版)是针对当代大学生的禁毒宣传专题教育读本。本书是贯彻中央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政策的具体宣传材料,全书共分为四个单元,分别从警示、危害、戒毒、防范四个角度介绍,书中针对大学生的群体特殊性,在文章内容上有一定的专业性,同时又保证了易读性。在编写中注重寓教于乐,加入一些与禁毒宣传相关的热门影视剧和图书的介绍来吸引读者去观看,从中体会毒品预防教育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