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博导汪晓勤到我校讲学

  • 2018.12.10
  • 作者:钱瑞清 陈蕾


  •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 点击次数:

 

华东师范大学博导汪晓勤到我校讲学

 

12月6日,我校特邀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汪晓勤教授到校讲学及指导学科建设工作。校长浦虹代表学校聘请汪晓勤教授及4位中小学教学名师担任我校名誉教授及兼职教师并颁发聘书。会议由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周均东主持,曲靖市100多名中小学数学教师及我校相关专业部分学生聆听讲座。

在聘书颁发仪式上,浦虹说,我校的学科建设迫切需要汪晓勤教授等高水平专家引领指导,迫切需要中小学一线教学名师携手合作、共促发展,这对提高学校的综合实力具有重大意义,对学科专业建设、团队建设、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将产生深远影响。她要求,学校要以此为契机,认真对接,切实投入,发挥好校外专家教授的指导和引领作用,切实抓好相关学科方向的建设工作,争取取得新的突破。

汪晓勤受邀做题为“HPM与教师专业发展”专题学术讲座。他从教师专业发展的角度出发,从立德树人、核心素养、教学价值、专业发展、教师知识等五个方面展开阐述,强调数学老师应注重学科知识与教学内容的融合。他指出,教师应在学生已有的认知基础上,激发其学习兴趣,创造学生主动学习的动机;在实施教学的过程中,要了解知识的历史发展过程,使其适合于课堂教学,以便让教学知识更通俗化,更有利于辅助理解数学知识。

汪晓勤的讲座通过一些特殊的数学例题,将严谨的学术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表达出来,激发了数学教师加入“HPM课题联盟”开展学习研讨的极大兴趣。现场中小学一线教师均表示要积极开展合作,共同促进曲靖教育教学的发展。

 

 

 

浦虹为汪晓勤及4为中小学教学名师颁发聘书

 

 

 

汪晓勤做“HPM与教师专业发展”专题学术讲座

 

 

 

现场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