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之声: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

  • 2019.09.23
  • 作者:谢婧 胡静/文 闫建城/图


  •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 点击次数:


第九十八期“辅导员之声”

叶尔肯别克·尼合麦提畅谈“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


9月19日晚,我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驻派云南内派教师、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助理叶尔肯别克·尼合麦提与我校30余名同学共聚桃苑一栋活动室,探讨“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

叶尔肯别克·尼合麦提从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中引出本期话题“大学生如何进行职业生涯规划”,职业生涯规划直接影响到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质量,更直接影响到求职就业甚至未来职业生涯的成败。他从职业成长、探索、确立、维持和下降这五个阶段阐述了职业生涯规划发展阶段,并从认清自我、解读职业、准确定位、锁定目标、确定方案、如何进行几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具体步骤。

最后,叶尔肯别克·尼合麦提向在场的同学们提问:“同学们将来想要干什么?有什么计划?是否对自己的职业有所规划?”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并交流发言,现场气氛活跃。他总结道:“生涯规划在于把握住现在,看得见未来,这样才能在规划的人生道路上自我定位、自我成长、自我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