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之声:我们的大学

  • 2019.11.08
  • 作者:谢婧 王国福/文 侯羽中/图


  • 来源:学工部
  • 点击次数:

第一百零三期“辅导员之声”

我们的大学


11月7日,人文学院辅导员李霞、程婷婷与来自各学院的40余名同学共聚桃苑1栋文化活动室畅谈“我们的大学”。

李霞结合自身实际解答了同学提出的关于大学生活的各种疑惑,总结出两点:一是向榜样学习,克服迷茫;二是多参与社团活动,充实生活、锻炼能力。并从各阶段的首要目标,如何努力、如何规划等方面给同学们提出建议,鼓励同学们把眼光放远,立足于未来。



程婷婷给同学们提出了五点意见和建议:一是在自主学习,阅读有益的书籍,丰富精神世界;二是要有钻研精神;三是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发挥特长,培养综合能力;四是与人交往,秉持尊重、信任、包容之心;五是学会倾诉,与朋友在互帮互助中共同进步。




最后,李霞用汪国真的诗寄语同学们:“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我不去想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只要热爱生命,一切,都在意料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