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夜话: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

  • 2019.12.03
  • 作者:唐娴/文 吴富玲/图


  • 来源:校团委
  • 点击次数:

第157期“青年夜话”:

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


11月28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中央民族大学公共行政管理专业在读博士高满良受邀做客第157期“青年夜话”,在MM基地与百余名同学共话“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本次青年夜话是第六期青马班开展的第四次课程活动。



高满良围绕“什么是马克思主义”阐述到: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革命的、人民的、发展的理论,要从科学的立场看待马克思主义,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深入了解马克思主义的实践性、革命性和科学性。针对“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问题,他从理论、实践的角度出发,解读了马克思主义的内涵和价值。随后,他分享了时代楷模黄文秀、“永不凋零的格桑花”张小娟的故事,激励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将马克思主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互动环节,同学们就“高校怎样推进马克思主义教学”“怎样弘扬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如何指导学生实践”等问题踊跃提问,高满良做出了耐心细致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