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岭大讲堂·珠源讲坛:弘扬传统廉政文化,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 2022.10.31
  • 作者:陈桂苹 高雪晴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10月27日下午,“云岭大讲堂·珠源讲坛”2022年第六讲在我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讲。中共云南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法学教研部副教授、法学博士罗洪启应邀到我校开展《弘扬传统廉政文化,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专题讲座。

1s.jpg

讲座伊始,罗洪启引用多个名言警句,深入地阐述了“中国传统廉洁文化是注重仁义廉耻的修身之志,是崇俭戒奢的美好品德,是‘民为邦本’的为民情怀,是德才兼备的用人之道,是克己奉公的从政之道,是公正无私的执法精神”六个基本内涵,引导青年学生在心里种上廉洁人生的“种子”,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讲座中,罗洪启以鲁相嗜鱼、包公掷砚、羊续悬鱼、包拯家训等一个个经典的廉政故事具体讲述了中国传统士大夫如何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用传统廉洁文化故事浸润学生心灵。

罗洪启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清廉社会建设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全面深入地讲解了廉政建设的意义和内涵。他勉励青年大学生要汲取传统廉政文化中的修身克己理念,加强自律,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新时代清正廉洁好青年。

罗洪启引经据典,层层递进,结合大学生学习生活实际,生动形象讲述了廉政知识,与会师生认真聆听,现场掌声不断。

2s.jpg

本次讲座由党委宣传部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绍愿主持讲座,13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