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汲取李泽华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

  • 2023.02.10
  • 作者:罗丹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根据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2月9日,学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汲取李泽华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省级第三督导组、省纪委监委同志到会指导。省级第三督导组组长、省纪委监委驻云南金控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吕国浩作了点评。我校党委书记李永勤主持会议并总结。

1s.jpg

会前,省级第三督导组和省纪委监委对我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筹备工作进行了指导。会上,李永勤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作动员。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安排了民主生活会筹备工作,精心制定了工作方案,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夯实了群众基础,营造了良好氛围。

李永勤在动员时要求,要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上级规定的查摆重点,做到“三个摆进去”,把存在的问题查清找准,既摆事实讲情况,又进行深刻党性分析,见人见事见思想;要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开门见山,勇于刀刃向内、揭短亮丑,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就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

会议书面通报了学校党委领导班子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围绕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和汲取李泽华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李永勤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结合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全面深入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2s.jpg

吕国浩在点评中指出,对开好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准备工作有力有序,批评和自我批评开门见山,整改措施务实管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会议质量较高,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指出了存在问题和不足。对抓好后续有关工作,他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落实;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案为鉴,守住底线,行稳致远;要履行政治责任,务实抓好问题整改。

3s.jpg

李永勤在代表班子总结时指出,在省级第三督导组和省纪委监委的精心指导下,学校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和汲取李泽华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完成了各项任务,取得了预期成效,加深了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长远指导意义的认识,加深了对反腐败斗争复杂形势和党纪党规刚性约束的认识,对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和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的认识更加深刻。他强调,要带头捍卫“两个确立”,以绝对忠诚的品格永葆政治本色;要带头在整改落实中提升政治素养、凝聚政治共识、强化政治担当,以良好的政治能力和政治生态夯实事业发展的根基;要带头落实“三不”机制,以刀刃向内的魄力净化政治生态,以坚如磐石的定力全面从严治党;要带头加强自身建设,扛起发展使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奋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外校级领导、副校长成飞翔,学校办公室(党委巡察办)主任常艳兵,校纪委副书记、纪检处处长魏建功列席会议。